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子房代表团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解难题

2020年4月28日,根据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切实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推进基层人大工作有序开展。

人大代表与选民主动联系,紧紧围绕“繁荣新城区、提升老城区、建设开发区”以及“小康云龙、生态云龙、创新云龙、法治云龙、文化云龙、幸福云龙”六大建设广泛听取民声,了解民意。收集选民意见20余条,其中10余条为飞线充电安全隐患问题;2条为小区下水道堵塞清理问题;1条为津浦东路脏乱差问题等。

飞线充电安全隐患或因充电桩等设施不完善,或因充电收费不合理等原因,小区内飞线犹如蜘蛛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尤其是在老旧小区已成顽疾。近期已经将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开始整治,配合安装充电桩及电表的单位做好点位选址、安装工作,让居民能有专门的地方进行充电,化解飞线充电问题。

小区下水道堵塞清理问题,需要与区城管局环卫处进行联系,协调清淤问题。

津浦东路脏乱差问题,需要与相关部门进行联系。


同时,持续加强人大代表履职积分管理,根据实际履职情况予以计分,落实履职责任

子房街道人大工委在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积极组织代表团人大代表下到社区参与活动,旨在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规范代表履职行为,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助推人大代表日常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