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监督之窗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5月10日,云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全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云兴小学城东分校、大润发超市和汉文化景区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云龙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高空作业,特别是高楼装修问题监管力度不够,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二是社会对安全生产的关注程度不高,缺乏有效社会监督力量;三是安全监管队伍力量不足,缺乏专业人才。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为此,检查组建议:一要加强学习和宣传,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宣传,抓好安全生产普及教育;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不仅要强化安委会成员单位的监管责任,更要强化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三要加强日常监管,勤检查、多检查,突出对重点企业、高危行业和薄弱环节的监管;突出对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突出安全生产的源头防控,努力从源头上防止事故隐患的产生。四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做好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