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3月28日下午,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1013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5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法院关于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4年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推进计划;增补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夏春辉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希望新任命人员站稳政治立场,忠实履职尽责,严格依法办事,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新任命人员庄严地向宪法宣誓就职。

 

夏春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区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深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发挥了法院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建议区法院要创新治理理念,构筑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大格局;加强工作联动,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对诉源治理工作的专业指导。

 就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夏春辉强调区检察院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汇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强化基础保障,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赵志刚、区法院院长潘荣凯、区检察院检察长金爱晶,区监委负责同志,与本次会议议题有关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6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