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云龙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举行第四届第一次全体大会

3月6日,云龙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成立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夏春辉,副主任、党组成员王军清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云龙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章程》《云龙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军清当选为副会长,倪娜当选为秘书长。


夏主任指出,加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大理论研究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夏主任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理论研究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区委中心工作大局,把理论研究工作置于全局中去谋划推进,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有份量的研究成果,注重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切实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夏主任要求,人大理论研究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特点,加强对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系统研究,用发展的眼光和创新的精神推动理论研究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全社会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