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张广林代表: 发挥人大代表引领作用 壮大集体经济收入

“去年的集体经济收入是336.96万元,最近有两处门面房在招标,保守估计今年的集体经济收入可达600万元……”云龙区人大代表、大龙湖街道塘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广林心头有着清晰的一笔账,“集体经济收入的大幅度增长可以给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带来更多的福利。”

为提升集体资产的“造血”功能,2015年塘坊拆迁后,张广林和社区“两委”成员带领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投资不动产,通过门面出租等项目获得收入,让资源变成了资金。

租赁产业给塘坊社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给百姓们带来了看得见的福利:为社区居民统一缴纳居民医保;为60岁以上居民缴纳意外险;每年中秋、春节,社区发放米面粮油等过节福利;每年重阳节,给8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品;考上大学本科的学生可领取1000元奖励金;住上小区楼房的居民也不需要缴纳物业费,费用由社区包了;小区里的保洁、保安也是聘请的本社区居民,解决了30多人的就业问题……

社区集体的腰包鼓了,作为人大代表,他更有底气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他积极响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立足岗位职责,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塘坊小区,不时有居民亲切地和张广林打着招呼,向张广林反映问题。在张广林这里,居民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他都当成大事来办。今夏,陆续有塘坊小区居民反映“房屋出现渗水的情况,居民楼的外墙墙皮也有脱落现象”。接到居民反映后,张广林迅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逐户上门走访,收集每户居民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塘坊小区外墙面进行改造、顶层漏雨进行维修。

塘坊小区里,有一个小巧精致的广场。广场上,有年轻父母正带着孩子欢快地玩耍,有老年人围坐在一起悠闲地聊天,还有居民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张广林介绍,小区上房时并没有这个广场,这是社区根据群众需求出资修建的,深受小区居民的喜爱,居民们每天聚在这儿休闲娱乐,邻里关系更和谐了。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如今的塘坊社区在张广林的带领下,集体经济“壮”起来了,居民生活美起来了,一幅以集体经济增收带动社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正徐徐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