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暨《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

9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副主任王军清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暨贯彻落实《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副区长张楠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新元小学、经十路小学,现场察看区政府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随后来到宪法公园,现场察看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及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座谈讨论。


       座谈会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教育局、经发局、财政局、住建局分别作了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和贯彻落实《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情况的汇报。针对全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调研组认为我区按照国家、省、市要求,紧紧围绕“促进公平、提高质量”这一发展主线,全力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补齐教育短板、提升教育质量,推动一批教育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近年来,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体育”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围绕发展群众体育的目标,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全民健身工作,并就青少年体教融合、健身设施完善、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