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王娟代表:深耕基层一线 用心履职尽责

一个人,一双腿,穿梭在小区之中;一支笔,一个本,记录着社情民意……这是徐州市云龙区人大代表、大郭庄街道润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娟日常工作的缩影。

润龙社区隶属繁华地块,商业载体大、人口流动量大、社情复杂,如何架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王娟“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年初,王娟在走访时了解到云龙华府一期6号楼前存在路面窄、停车难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和车辆停放,便迅速召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共同研究解决方案,经过与会代表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拓宽6号楼前路面,方便居民摆放车辆。

为确保地面硬化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王娟多次到场监督施工过程,这条“民心路”最终在群众的期盼中硬化完工,王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基层群众的心。

现在生活节奏快,很多居民的精神压力大。王娟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还开设了社区心理咨询室,开展了一场场面对面的心理辅导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服务,并创新实施“代表二维码”“情感热线”等倾听渠道,让心理健康服务普及整个社区,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心病”。

为凝聚党员群众,王娟还组建了“人大好声音”宣讲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大代表为人民”等主题,通过快板、歌舞等多种形式,传播党的最新政策、传递人大声音,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建立宣讲队的初衷就是做个‘扩音器’,在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的同时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解决群众困难。”王娟有感而发。

一件件有温度、有情怀、有质量的工作背后,是王娟履职尽责的坚实印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王娟始终立足自身岗位,为民履职、为民服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帮助居民解决各种急难愁盼问题,为社区治理贡献“代表力量”,为党委政府带来“基层声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社区带头人,要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通过履行好职责,回报群众对我的信任,努力成为群众满意的贴心人、代言人。”王娟说。(张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