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推进会


10月13日,云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恒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秦峰、区政府副区长、云龙公安分局局长赵修水、大龙湖旅游度假区公安分局局长魏斌等出席。


夏春辉强调,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总量仍处高位,反诈防骗形势依然严峻,这次会议是对加强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各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问题、靶向发力,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决定》贯彻落实,高质量推动预防打击电信诈骗工作取得实效,用法治的力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以实际成效践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龙新实践。

会上,秦峰就《决定》的起草、主要内容等作了详细的解读;赵修水就进一步加强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了部署;云龙公安分局、徐州电信云龙分局、中国银行云龙支行等3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人大各街道工委、区监委、区政府办公室、经发局、工商联、团区委、区法院、云龙公安分局、大龙湖旅游度假区公安分局等区有关部门单位、中国银行支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辖区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