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贯彻落实《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情况进行调研

5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副主任王军清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落实《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副区长马迪陪同视察。

此次调研的重点是区政府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调研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调研组现场视察了彭城街道建南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梅园养老服务中心,听取了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财政局、彭城街道办事处、黄山街道办事处关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座谈讨论。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我区《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把养老服务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多方协同,强化监管,创新服务机制,助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完成了全国第一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荣获“江苏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区”称号。同时,代表们也反映《条例》贯彻落实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面临着养老服务资源配置不充分、医养康养融合度不够、养老专业照护人才存在缺口等问题。


夏主任要求区政府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养老事业的重要定位,躬身入局、做好服务,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工作,夏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全区养老事业发展;二是要全面规划、谋划好全区养老事业发展的目标和措施;三是要全力做好养老事业发展人财物物资保障。